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光明卸任睿远基金总经理 专注做个投资“手艺人”

文|财新数据 任蕙兰
2022年10月18日 15:11
陈光明表示,今后会专注于投研工作,会在团队培养上花更多精力
资料图:陈光明

  【财新网】10月18日,睿远基金公告称,公司原副总经理饶刚将接任公司创始人陈光明成为新任总经理。陈光明将专注于投资管理工作,担任专户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投资经理。

  陈光明作为睿远基金主要股东、董事,股东会下设人才与激励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董事会下设薪酬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将在公司治理框架下聚焦公司战略和人才发展,参与重大事项决策管理,努力推动睿远基金中长期稳健发展。

  对于睿远基金的长远期待,陈光明表示,是做一个“小而美”的公司,专注地做好业绩是核心。对于为什么进行变更,陈光明表示,“一方面,我就是一个手艺人,想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投资上。今后我会专注于投研工作,研究是投资的一部分,会在团队培养上花更多精力,包括关注研究员的成长以及研究成果的转化等。另一方面,公司到现在这个发展阶段,也是水到渠成的。我们由众多专业人士组成的企业,应该充分授权,发挥每个人的优势,高效运作。饶刚一直带团队,对于经营管理工作更擅长也更合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