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股市收官 偏股基金业绩大回撤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30日 07:30
今年三季度市场震荡下调,截至9月29日,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20.95%,相比二季度跌幅有所扩大

  【财新网】2022年三季度即将进入尾声,基民们手中的基金再度迎来检验时点。即便距离“成绩单”正式出炉还有1个交易日,但座次排名基本已尘埃落定。

  进入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下行,三大指数齐齐下跌,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普遍表现不佳。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分别是-9.61%和-7.11%,但截至9月29日,两种类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跌幅分别扩大至-20.95%和-14.39%。

  二季度“反弹急先锋”新能源赛道股于7月初开始连续回调,抱团新能源龙头股的基金净值在三季度出现较大幅度的缩水,未及时“见好就收”或在高位加仓的基民恐再度被套。(详见《基金又抱团 半年排名冲刺后行情如何演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