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国资主导中国PE市场 信用风险值得关注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9月16日 10:01
中央与地方政府目标不一致、地方政府财政能力不足、投资机制和风险管理差异等,为参与PE市场的国资带来风险;而随着国资的深度参与,私人资本投资PE市场的积极性可能会降低
北京一家证券公司的私募广告牌。穆迪的报告称,近年来,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国有企业更多地参与国内私募股权市场,通过政府引导基金(政府设立的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和政府支持的投资平台(即国有资本平台),国资已成为中国PE市场的最大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信用评级和研究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9月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国有资本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最大投资者,但部分省区通过债务融资进行股权投资的行为,以及滥用资金、管理不善、目标错位等问题,都会增加信用风险。

  穆迪的报告称,近年来,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国有企业更多地参与国内私募股权市场,通过政府引导基金(政府设立的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和政府支持的投资平台(即国有资本平台),国资已成为中国PE市场的最大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