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张青松履新首秀:加快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张宇哲
2022年09月15日 22:02
坚持支付业务回归本源,规范平台企业支付业务,加快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夯实监管法治基础
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在“第十一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发言。图:第十一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

  【财新网】2021年1月,央行曾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但目前尚未正式发布。

  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在“第十一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要落实好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坚持支付业务回归本源,规范平台企业支付业务,加快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夯实监管法治基础。

  这是张青松9月履新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

  在加强支付清算能力建设方面,张青松强调,“支付基础设施职能运行对经济社会的安全稳定至关重要。各清算机构及相关参与者要持续强化业务连续性管理,加强风险排查和实战化应急演练,做好业务监测和峰值保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