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营收、净利润同比仍负增长 房地产贷款不良率升33BP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8月29日 13:12
在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大幅减少34.43%的情况下,该行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7.22%;房地产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微降,但不良率上升
广东东莞,中国民生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推进改革转型近两年的民生银行,经营业绩仍未明显起色。

  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SH)近日披露2022年半年报显示,该行实现营收742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5.47%,其中利息净收入同比降16.62%、非利息净收入同比降12.02%;在信用减值损失大幅减少34.43%的情况下,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46.38亿元,同比增长率为-7.22%;不良贷款率1.73%,较上年末下降6个基点(BP);拨备覆盖率140.74%,较上年末下降4.5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