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高院:去年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大幅增长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8月05日 11:03
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数量在上海金融商事案件中首次居于首位。上海高院称,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了贷款管理并加大了催收力度,密集进入违约处置阶段
2022年8月4日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度上海法院金融商事审判情况通报》《2021年度上海法院金融商事审判十大案例》,并首次发布《2019-2021年上海法院涉资产管理纠纷案件审判情况通报》。图:上海高院

  【财新网】2021年,上海法院共计受理一审金融商事案件197484件,同比上升10.16%,审结197090件;共受理二审金融商事案件3348件,收案数量为近五年来最高。8月4日,上海高级人民法院通报2021年金融商事审判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一情况。

  按照上海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的介绍,由于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及与融资有关的衍生案件数量大幅增长,带动案件标的总金额上升,2021年上海法院受理的一审金融商事案件标的总金额为人民币1999亿元,同比上升10.7%,其中,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和保证合同纠纷案件标的金额大幅上升,两类案件标的金额占比超过标的总金额的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