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惠保”2021版总保费8.5亿元、赔款7.5亿元 赔付率超88%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7月25日 13:48
接近太保人士表示,“沪惠保”设计之初的预期赔付率即超过90%,处于全国类似产品中的较高水平;已结案件21.26万件,相当于每单案件的平均赔付金额约为3500元
2022年5月28日,上海,市民使用手机在线投保“沪惠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沪惠保”于日前披露了2021年版本的理赔数据。截至2022年7月20日,“沪惠保2021版”总赔款超7.5亿元。按照115元/年的保费价格,其累计保费收入约8.5亿元,赔付率已超过88%。由于非人寿保险的理赔申请有效期为两年,预计最终赔付率还会增加。

  “沪惠保”是上海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数据显示,“沪惠保”共保体共受理报案21.68万件,已结案件21.26万件,其中单案件赔付最高58.71万元。若以已结案数量计算,则每单案件的平均赔付金额约为3500元。

  此前有接近太保人士向财新表示,在“沪惠保”设计之初,对该产品的预期赔付率即超过90%,这处于全国类似惠民保产品中的较高水平。而费用率不到10%,加在一块总的综合成本率基本在100%左右(参见财新网《“沪惠保”2021版累计赔付超6亿元 2022版投保热情持续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