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惠保”2021版累计赔付超6亿元 2022版投保热情持续增加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5月25日 21:37
“沪惠保”在生效10个月后赔付率已超七成。2022年版的“沪惠保”保费从115元涨至129元/年,保障也增加了前沿医疗和海外特药,首次试点没有纳入上海医保的新市民参保
“沪惠保”的主承保方太保寿险向财新表示:疫情封控的3至4月期间“沪惠保”理赔、咨询等各项服务平稳有序,疫情期间,沪惠保理赔结案率维持在99.7%,热线电话接听总量超一万件,各类咨询件100%及时回复并均已妥善处理。现阶段的整体理赔情况符合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5日,上海“沪惠保”披露了截至今年4月末的理赔数据:截至2022年4月末,即“沪惠保”起效10个月时,累计赔付金额为6.13亿元,累计赔付超14万人次。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前四个月的赔付金额,“沪惠保”在2022年3、4月份的赔付规模出现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或与上海日前的疫情防控有关。

  “沪惠保”的主承保方太保寿险向财新表示:疫情封控的3至4月期间“沪惠保”理赔、咨询等各项服务平稳有序,疫情期间,沪惠保理赔结案率维持在99.7%,热线电话接听总量超一万件,各类咨询件100%及时回复并均已妥善处理。现阶段的整体理赔情况符合预期。

近两月赔付率出现下降

  “沪惠保”于2021年6月末停止投保,并于7月1日起效开始赔付。根据其在起效2个月、4个月、6个月、8个月时披露的4次理赔数据,累计赔付金额分别为1.28亿元、2.2亿元、3.78亿元、5.24亿元。相当于从去年7月起,每两个月的赔付金额分别为1.28亿元、0.92亿元、1.58亿元、1.46亿元、0.89亿元。截至目前2022年3-4月份的赔付规模为全年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