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月结售汇顺差回升至59亿美元 银行涉外收付又现逆差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22日 18:06
自2020年3月以来,银行涉外收付款再度出现经常账户与资本账户下均为逆差;外汇局表示,外资企业利润汇出并不意味着撤资,合理有序的利润汇出并未影响外汇供求的总体平衡
2022年6月16日,江苏省海安市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点美元现钞。7月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银行结汇2339亿美元,售汇2279亿美元,结售汇顺差59亿美元,较5月14.5亿美元水平有所回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5月的明显回落之后,6月银行结售汇顺差有所回升。不过,继2022年2月之后,6月银行涉外收付款再次“由顺转逆”。

  7月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银行结汇2339亿美元,售汇2279亿美元,结售汇顺差59亿美元,较5月14.5亿美元水平有所回升。

  同期,银行代客涉外收入5786亿美元,对外付款5814亿美元,涉外收付款差额时隔四个月再度“由顺转逆”,录得28亿美元逆差。但与2月不同的是,6月经常账户与资本账户的涉外收付款均出现逆差,是2020年3月以来首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