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与香港将启动利率掉期产品“互换通”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04日 17:22
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拓宽至金融衍生品,利率互换产品将是初期可交易标的
新机制名为“互换通”,即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互换通”是指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连接,参与两个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机制安排。图:中新社 张炜/视觉中国

  【财新网】内地与香港间的金融互联互通机制将进一步扩容,继股票、债券、交易所买卖基金后,衍生品成为了最新获纳入的资产类别。

  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证监会、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披露有关安排。新机制名为“互换通”,即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市场将自今日起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准备工作,具体开通时间待另行公布。

  “互换通”是指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连接,参与两个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机制安排。新机制初期可交易标的为利率互换产品,也称利率掉期产品(interest swap),根据联合公告,其他可交易品种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开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