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登中心:正研究放开不良贷款转让试点机构和贷款范围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5月26日 22:27
地方AMC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为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主要的买卖方;个贷回收压力相对较大,但转让成交价格较2021年试点之初明显回落
根据《通知》,参与试点的个人贷款范围以已经纳入不良分类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信用卡透支、个人经营类信用贷款为主;原先出现在《通知》征求意见稿中的住房按揭贷款和汽车消费贷款在正式稿中被暂时划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单户对公不良贷款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运行一年有余,如今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试点工作下一步又有何打算?

  5月26日,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下称“银登中心”)组织编印的《不良贷款转让试点业务年度报告(2021年)》(下称《报告》)称,2021年,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业务成交144单,未偿本金合计114.75亿元,本息费合计138.92亿元,转让价格合计80.30亿元;批量个人不良贷款转让业务成交45单,未偿本金合计17.73亿元,本息费合计47.56亿元,转让价格合计2.2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