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派出机构二级巡视员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5月20日 18:53
朱治龙此前多年一直在湖南证监局就职,也曾于新疆、湖南怀化挂职,被查前为二级巡视员,等同于副局级干部
资料图:朱治龙。

  【财新网】5月2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朱治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朱治龙1964年1月生人,距离退休不到一年。他1985年毕业于湖南师大数学系数学专业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早年在湖南本地中学任教,于20世纪90年代获得湖南财经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之后进入湖南证监局就职。

  2000年前后,朱治龙主要从事稽查工作,历任主任科员、法律法规与稽查处副处长稽查处处长等职;2004年至2005年,朱治龙就职于湖南证监局上市处,任上市公司二处处长;随后2005年至2007年,他曾任职泰阳证券董事长两年,泰阳证券在2002年曝出被“鸿仪系”挪用大量客户保证金,2007年被方正证券吸收合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