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湖南证监局原局长熊国森千万大案宣判 获刑12年

2020年06月12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熊国森因受贿、内幕交易等多项指控被诉,案值超千万元,涉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案,曾多次前往景德镇挑选瓷器珍品送给姚刚
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熊国森最终获刑12年,案值逾千万,对其展开查办的是曾以打黑闻名的公安部宁波专案组。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2016年6月,湖南证监局原局长熊国森被从任上直接带走调查,四年后,其案终于尘埃落定。

  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熊国森最终获刑12年,案值逾千万元,对其展开查办的是曾以打黑闻名的公安部宁波专案组。财新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熊国森此前因受贿、内幕交易案由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时任该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孙环宇直接负责此案。2018年案件曾公开审理,此后便未有公开信息披露。

  2019年8月30日,证监会党委曾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的有关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证监系统发生并查处的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例,其中就点名通报了熊国森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