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尽快推出1000亿元再贷款支持交通运输、物流仓储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5月07日 14:49
央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频发力,截至3月末,全国再贷款再贴现余额2.47万亿元;通过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累计发放资金超过1600亿元
央行发文称将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尽快推出相关再贷款以支持交通运输、物流仓储业融资。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疫情冲击仍未消除,跨区域和接触性服务业的经营受到广泛关注,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被频频“点名”。近日,央行发文称将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尽快推出相关再贷款以支持交通运输、物流仓储业融资。

  5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课题组在官网发表题为《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出击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文章指出,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和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稳定宏观经济基本盘,提高政策精准导向和直达性;并指出在疫情期间,结构性货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