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预计银行将从新的个人养老金计划中获益最大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5月06日 21:45
参加人需要在银行开立养老金账户,这使其有机会吸引资金到银行理财子公司;新计划对银行、证券公司、资管公司和保险公司等具有正面信用影响,但最终效果仍取决于参与率
据财新了解,此前已有12家银行与人社部对接,作为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户行。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相比于券商基金和保险,银行由此获得了竞争制度红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国办出台《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酝酿多年的“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终于落地。相比此前仅限于保险产品的税延养老险试点,此次推出的新方案,参与人可以在个人养老金账户中购买包括银行理财、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多种类型的金融产品。

  穆迪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新计划将会带来个人养老金市场的收入创造机遇,对包括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在内的金融机构具有正面信用影响。但是,收益的显现将是渐进的,取决于参与率,而这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