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身险销售管理办法开征意见 代理人分级管理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4月15日 22:27
险企应根据销售人员分级结果和产品分级情况,对销售人员可销售产品做差异化授权,2024年底全部达标;佣金发放规则与此前流传版本存在较大差异,未提及佣金续期发放年限和信息披露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下发的《意见稿》与2021年末坊间流传的版本相比,存在较大差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15年取消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后,保险代理人数量随之开始了爆发式增长,但门槛的降低也对保险销售的整体素质有所影响。近日,银保监会向保险公司正式下发了《人身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就人身险销售的主体、业务和行为管理做出了一系列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下发的《意见稿》与2021年末坊间流传的版本相比,存在较大差异。彼时业内曾预计其正式落地将对当前的保险销售体系造成较大冲击,尤其是在销售人员分级展业、销售佣金发放等方面的规定,受到了行业广泛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