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和衍生品法草案即将三读 年内或将颁布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4月15日 14:32
完善对衍生品交易的监管;对相关合约概念予以完善;进一步明确境外机构在境内市场营销活动的管理规则,维护境内交易者的合法权益
4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在记者会上介绍,期货和衍生品法草案将在4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迎来第三次审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期货和衍生品法草案即将“三读”,4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在记者会上介绍,期货和衍生品法草案将在4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迎来第三次审议。

  臧铁伟介绍,2021年10月,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期货和衍生品法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根据各方面意见,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三次审议稿拟作如下主要修改:一是,完善对衍生品交易的监管。二是,对相关合约概念予以完善。三是,进一步明确境外机构在境内市场营销活动的管理规则,维护境内交易者的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