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自救”? 百济神州聘美国审计能否免摘牌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4月07日 14:13
聘用一家符合PCAOB检查要求的审计所进行合并财务审计,但仍未能解决检查审计工作底稿的问题
百济神州( 688235.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在中美审计跨境监管会谈总体进展顺利、境外上市保密规则启动修订的同时,中概股公司亦在探索自己的“求生”之路。三地上市的百济神州(688235.SH/06160.HK/BGNE.US)3月26日公告,将原美股审计机构、位于中国北京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更换为美国波士顿的安永——Ernst & Young LLP。

  尽管百济神州相关人士近日对财新表示,“公司更换美股审计所与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退市清单没有直接关系”,但在2021年12月发布的科创板招股书中,百济神州就提前预告了这一解决方案,“例如在遵守美国证交会要求及其他规则或标准的前提下,聘用一家符合PCAOB(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检查要求的独立注册审计师进行合并财务审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