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获摩根大通等授信 青山坚持做空(更新)

文|财新 王石玉
发布于 2022年03月14日 21:22   更新于 2022年03月15日 08:34
相关银行和经纪商目前计划为青山集团增加授信,并提供借贷便利,以便青山集团维持在LME的空头仓位;场内流动性危机过去之后,3月16日交割日前或将有望重开
相关银行和经纪商目前计划为青山集团增加授信,覆盖其按市值计价的损失;此外,青山集团还可能通过资产抵押获得这些银行提供的借贷便利,这样即使镍价在伦镍价格继续上涨,青山集团仍有能力补缴保证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8日上演的伦镍“多空大战”余波未平。3月15日凌晨,青山集团发布公告称,青山集团已经与由期货银行债权人组成的银团达成了一项静默协议。在静默期内,青山和银团将积极协商落实备用、有担保的流动性授信,主要用于青山的镍持仓保证金及结算需求。在静默期内,各参团期货银行同意不对青山的持仓进行平仓,或对已有持仓要求增加保证金。作为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山集团应随着异常市场条件的消除,以合理有序的方式减少其现有持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