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贬至6.36 强势升值或将打破

文|财新 王石玉 彭骎骎
2022年03月14日 20:41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或意味着,2021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的轨道已经被技术性击穿;但汇率适当调整对稳经济有利
3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06,较前一交易日贬值200个基点,为2月15日以来最低。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连续五个交易日的贬值行情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基本抹平2月以来的升值幅度。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的升值行情或即将被打破。

  3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06,较前一交易日贬值200个基点,为2月15日以来最低。受中间价贬值的影响,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开盘后迅速走贬至6.35附近,下午一度触及6.3623。自3月8日以来,人民币汇率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行。

  而3月1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公告显示,CFETS人民币指数在3月11日再创历史新高,较上一周上升1.26至106.69。人民币汇率似乎正处在十字路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