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卢布震荡 人民币兑卢布汇率波幅扩大至10%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11日 19:53
外汇交易中心公告调整该货币对汇率浮动幅度当日,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的中间价较前一日的上浮已达4.7%,反映银行间外汇做市商对汇率波幅扩大的需求
3月11日,人民币兑卢布收报18.73,较3月7日汇率最高时的24.89有所回调。3月11日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的汇率中间价21.3239,较前一日下调约0.2。图:Gerard Bottino/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升级以来,俄罗斯经济金融遭遇制裁,卢布兑美元最大跌幅近100%、兑人民币最大跌幅也超过八成。因卢布汇率波动明显增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上调人民币兑卢布即期交易价浮动幅度至10%。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自2022年3月11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即期交易价在中间价基础上的浮动幅度由5%扩大至10%,这是2015年汇改以来人民银行首次调整外汇即期交易价格的浮动幅度,在官方公告中的解释是“为顺应市场发展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