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俄央行禁止外资卖出股票 莫斯科交易所全天闭市、网站瘫痪(更新)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2月28日 17:24
俄罗斯ETF融券成本提升,表明做空需求仍在增加;俄央行要求经纪商暂停执行外国法人实体和个人出售俄罗斯证券的所有指令
根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数据,截至2018年末,俄罗斯股市的投资者类型中,国外投资者占48%,国内散户投资者占35%,国内银行及券商占10%,国内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占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中央银行2月28日公告,莫斯科交易所28日的股票交易将不会早于莫斯科时间下午3时(北京时间20时)之前开市,具体开放时间将在下午1时(北京时间18时)宣布;从2月28日开始,暂时禁止经纪商执行非居民的证券卖出指令。不过,截至财新发稿时,俄罗斯央行仍未发布是否开市的决定,莫斯科交易所的网站在全球多地目前都无法访问。

  俄罗斯时间下午1时,俄罗斯中央银行表示,周一莫斯科交易所不会开放股票及衍生品市场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