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向资金全天候砸盘背后:配置型外资加入卖出行列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3月14日 20:57
对于配置型资金的净流出,中信证券认为,这可能是海外中国相关基金在过去两周持续净赎回所致
2022年3月14日,上海,大屏显示A股和港股走势行情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2.61%,报3223.53点;深证成指跌3.08%,报12063.63点;港股恒生指数下跌5.22%,报19481.5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A股偏弱表现延续,北向资金连续净卖出,成为压制A股的一股重要力量。

  3月14日,A股三大指数均收跌逾2%,其中创业板指以3.56%的跌幅领跌。当日,北向资金延续净卖出态势,单日净卖额达到144亿元,创近30个交易日以来单日净卖额新高。

  陆股通20只成交活跃股多数被抛售,仅牧原股份立讯精密两只个股获净买入。贵州茅台五粮液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药明康德中国中免等赛道龙头均获不同幅度净卖出。其中,贵州茅台净卖额达15.56亿元,宁德时代净卖额达4.36亿元,中国中免净卖额超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