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如何实现“双碳目标” 中国的能源禀赋需重新认知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3月01日 09:41
对“富煤缺油少气”的传统认识应有提升。实际上,中国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已开发的可再生能源还不到可开发资源量的十分之一
徐锭明等多位专家、学者在近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一场学术论坛上就双碳工作的继续推进做出建言。图/IC PHOTO

  【财新网】“从长远来看,未来能源的发展不取决于对资源的占有,而是取决于能源高科技的突破;中国的能源禀赋需要重新定义,重新认知。”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就“双碳目标如何实现”如此表示。

  徐锭明等多位专家、学者在近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一场学术论坛上就双碳工作的继续推进做出建言。

  近期,俄乌冲突及美欧国家应对折射出化石能源依赖的风险(参见财新网《俄乌战火凸显化石能源依赖风险 新能源如何突破电网消纳瓶颈》)。今年中国国内面临稳增长压力,叠加国内外能源供求偏紧,双碳工作推进从各地方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弹性变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