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莞证券7年IPO终过会 锦龙股份股东资格引关注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2月25日 16:44
2007年,锦龙股份依靠行贿收购东莞证券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2017年行贿丑闻被查出,东莞证券IPO中止,直到2021年2月才得以恢复
2月25日早间,锦龙股份公告称,其参股的东莞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在2月24日的发审会上获得通过。如果推行顺利,锦龙股份有望成为A股第42家主体直接上市的券商。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在2015年上一轮牛市时就试图冲击资本市场的东莞证券,时隔7年IPO才取得实质进展。

  2月25日早间,锦龙股份(000712.SZ)公告称,其参股的东莞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在2月24日的发审会上获得通过。如果推行顺利,锦龙股份有望成为A股第42家主体直接上市的券商。

  东莞证券前身是中国首批承销保荐机构之一的东莞证券(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2015年申请IPO前正式更名东莞证券,目前注册资本15亿元。锦龙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40%;东莞国资委通过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金信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合计持股55.4%,是其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