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险上线 保费升降有人欢喜有人忧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2月29日 11:09
此次新能源车的保费调价结果,是大多数新能源车的保费下降;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等车型的保费上涨,主要与该车的销量规模、过往事故率、平均维修费用相关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对于一款车来说,保费上涨或下降,主要由赔付来决定,本次保费的调整是对车进行差异化定价,拉大了A、B级别车本身赔付成本带来的保费差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7日,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正式上线。与传统车险相比,新能源汽车保险既为“三电”系统提供保障,又全面涵盖新能源汽车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的使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保障。

  与此同时,消费者们最为关注的还是保费价格的变化。在上线之后,关于特斯拉新能源车保费大幅上涨的消息就引起了不少车主的关注。

  有特斯拉Model Y的车主晒出了车险切换前后的保费报价,其新能源专属车险的价格为1.97万元,相比此前的1.34万元多出6300元,上涨幅度达到47%,主要变化集中在车损险的涨价。更有网友总结了多款车型的保费上涨幅度,其中显示,部分特斯拉车主的保费上涨幅度高达80%,而蔚来理想小鹏等新能源汽车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