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华平正式接任深交所理事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1年12月23日 22:25
陈华平为证监会老将,为深交所第七任理事长
资料图:陈华平

  【财新网】王建军调任证监会副主席两月后,深交所正式迎来新一任理事长。

  12月22日晚间,深交所发布消息称,当日下午,深交所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3次会议,根据国务院、证监会关于提名,陈华平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副部长级)人选的决定。经履行相关法定程序,选举陈华平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

  此前12月6日,深交所曾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决定,陈华平任深交所党委书记。(参见财新网《陈华平升任深交所党委书记 即将出任副部级理事长》)

  在证监会早年对券商的综合治理中,陈华平曾是汉唐证券风险处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历任机构部检查一处处长,天津证监局局长助理、机构部副主任等。2014年,陈华平由机构部副主任提拔为打非局局长;2016年又调任郑商所理事长;2019年10月重新回归证监会,出任办公厅主任至今。“陈华平文字功底深厚,凡是经他修改后的文章都非常棒。”一位了解他的人曾这样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