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文|财新 岳跃
2021年12月05日 18:20
与相关监管部门始终对企业选择境外上市地持开放态度,充分尊重企业依法合规自主选择上市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同时表示,与相关监管部门始终对企业选择境外上市地持开放态度,充分尊重企业依法合规自主选择上市地。图/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美国证监会(SEC)12月2日公布了《外国公司问责法》实施细则,滴滴(DIDI.NYSE)12月3日宣布启动纽交所退市及赴港上市准备工作,两则消息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对此,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2月5日表示,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方面,近期与美国SEC、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等监管机构就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有建设性的沟通,对一些重点事项推进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同时表示,与相关监管部门始终对企业选择境外上市地持开放态度,充分尊重企业依法合规自主选择上市地。

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合作路径

  “我们相信,只要双方监管机构继续秉持这种相互尊重、理性务实和专业互信的原则开展对话磋商,就一定能够找到双方都接受的合作路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