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华平升任深交所党委书记 即将出任副部级理事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1年12月06日 21:03
在国务院、证监会提名陈华平为深交所理事长(副部级)人选,并履行深交所理事会相关法定程序后,陈华平将正式出任深交所新一届理事长
资料图:陈华平

  【财新网】王建军调任证监会副主席一个多月后,深交所新任党委书记正式宣布。

  12月6日晚间,证监会、深交所官网发布消息称,当日下午深交所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陈华平任深交所党委书记。这意味着,在国务院、证监会提名陈华平为深交所理事长(副部级)人选,并履行深交所理事会相关法定程序后,陈华平将正式出任深交所新一届理事长。

  深交所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10月调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 10月16日《王建军即将出任证监会副主席 阎庆民退休|证监人事追踪之三十二》),此后理事长一职空缺。 根据《证券法》规定,实行会员制的证券交易所设理事会、监事会。证券交易所设总经理一人,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沪深交易所理事长作为证监会领导班子成员,由中组部任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