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五家金融机构整改违规理财和信贷业务6313.51亿元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2月22日 10:21
审计署报告提及,对违规为融资平台提供资金问题,5家金融机构结清或提前收回融资141.76亿元,对未偿还部分提出市场化运作或化解方案;对资金违规投入房地产领域问题,5家金融机构已结清或提前收回资金290.88亿元
根据2021年6月披露的《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在审计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时,发现了金融资源配置仍有脱实向虚倾向、违规开展业务、资产风险管控不严格三大主要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五家金融机构通过停发新产品、逐步压降存量、清收贷款等整改违规理财和信贷业务6313.51亿元。”12月21日,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时表示。

  在金融资源配置脱实向虚的问题整改方面,侯凯在做报告时提到,对违规为融资平台提供资金问题,银保监会印发指导意见,5家金融机构结清或提前收回融资141.76亿元,对未偿还部分提出市场化运作或化解方案;对资金违规投入房地产领域问题,5家金融机构已结清或提前收回资金290.8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