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近期存单质押票据业务风险事件需汲取教训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1月25日 09:02
近期发生的存单质押票据业务、个人信息安全等风险事件,社会影响恶劣,损害了银行业的整体声誉,暴露了相关银行风险合规意识淡薄、业务潜在风险评估不足、核心管理制度与控制措施缺失、内部员工道德风险突出等问题
银保监会在《关于持续深入做好银行机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表示,当前银行业面临的经济金融环境复杂严峻,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集中暴露。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在近期发生两起企业称银行存单被“不知情”质押的事件后,银保监会再次发文,针对银行机构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提出多项要求。

  11月24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持续深入做好银行机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表示,当前银行业面临的经济金融环境复杂严峻,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集中暴露;有的银行落实国家宏观政策不力,有的银行授信管理领域问题屡查屡犯,有的银行监管套利手段花样翻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