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公布2021年公司治理评估结果 138家机构被评E级

2021年11月12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评机构共1857家,其中商业银行1673家,保险机构184家;被评为C级(合格)的机构最多、占比59.24%,无A级(优秀)机构
2021年公司治理监管评估参评机构共计1857家,其中商业银行1673家,保险机构184家。评估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评估745家,占总参评机构比例40.1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1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的《2021年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结果总体情况》显示,公司治理评估结果E级(差)的机构共138家,占比7.43%,较2020年的10.16%稍有下降。

  银保监会2010年11月发布的《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评估办法(试行)》,主要从党的领导、股东治理、董事会治理、监事会和管理层治理、风险内控、关联交易治理、市场约束、其他利益相关者治理等八个维度,对全行业机构的公司治理情况进行年度综合评估,评估结果分为A(优秀)、B(较好)、C(合格)、D(较弱)、E(差)五个等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