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投顾如何发布业绩? 监管明确不能预测业绩、不能规模排名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1月19日 19:46
可展示单日收益率、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区间最大涨幅、区间最大回撤、成立以来最大回撤、区间波动率、夏普比率等
11月18日,基金投顾机构陆续收到监管下发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业绩及客户资产展示指引(征求意见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基金投顾行业又迎规范性文件。11月18日,基金投顾机构陆续收到监管下发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业绩及客户资产展示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业绩指引》)。

  “业绩指引规则酝酿了好一阵子了,基金投顾试点两年以来,多家持牌机构旗下全权委托的投顾产品上线,这其中就涉及到每只产品业绩如何计算,怎样规范地向投资者展示的问题。基金投顾扩容之际,有了前期产品运行经验,当下发布业绩指引是非常必要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