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平台暂停基金组合销售 无投顾牌照不可展业

2021年11月08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地证监局下发通知,明确不具有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资格的机枃不得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投资建议,不得提供基金组合中具体基金构成比例建议,不得展示基金组合的业绩,不得提供调仓建议
11月初,多地证监局向辖区内基金公司发出《基金投资建议业务规范通知》,其中,不具有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资格的机枃不得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投资建议,不得提供基金组合中具体基金构成比例建议,不得展示基金组合的业绩,不得提供调仓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规范基金组合业务的通知在业内发酵以来,市场各方对此均有了明确预期。目前,各平台不符合要求的基金组合均处于暂停申购状态。

  11月初,多地证监局向辖区内基金公司发出《基金投资建议业务规范通知》(下称《通知》),其中,不具有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资格的机枃不得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投资建议,不得提供基金组合中具体基金构成比例建议,不得展示基金组合的业绩,不得提供调仓建议。此条被视为对基金组合的正式整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