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资控股获批 高盛高华将更名高盛(中国)

2021年10月18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盛在合资券商中的持股增至100%通过监管备案,高盛从北京高华手中收购剩余49%股权流程完成
高盛方面表示,北京高华运营的业务部门现正开始迁移至高盛高华,这个过程完成之后,高盛高华将更名为高盛(中国)证券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高盛10月18日宣布,中国证监会已对高盛成为高盛高华证券惟一股东的事项准予备案。这意味着高盛从北京高华手中收购剩余49%股权,并获得高盛高华100%股权的交易,已走完了最主要的监管流程。

  高盛方面表示,北京高华运营的业务部门现正开始迁移至高盛高华,这个过程完成之后,高盛高华将更名为高盛(中国)证券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4年的高盛高华,是当时开放程度尚不高的中国金融市场极为特殊的产物。为了让高盛这家全球顶尖投行在中国成立合资证券公司,中方专门组建了一家新的纯内资券商,即北京高华证券——由方风雷等本土职业金融家和联想控股联手成立的民营券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