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3个账户、成交330亿元、亏26.9亿元 牛散操纵仁东控股被罚500万元

2021年10月13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散户投资者景华操纵“妖股”仁东控股,账户组合计竞价买入成交165.51亿元,竞价卖出成交167.65亿元
仁东控股( 002647.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10月12日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揭开了市场有名的“妖股”仁东控股(002647.SZ)暴涨暴跌的面纱。被处罚对象是一名散户投资者景华,他控制83个证券账户(下称“账户组”),滥用两融杠杆操纵仁东控股,导致股价连续上涨后“闪崩”跌停。景华操纵股票不仅合计亏损26.9亿元,还被证监会罚款500万元。

  证监会查明,景华控制的证券账户来自于其本人、近亲属、一致行动人、所控制的北京紫金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以及委托其投资的客户账户等共83个账户,认定的操纵期间为2019年6月3日至2020年12月29日期间,共384个交易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