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转板规则细化 深沪交易所明确要求

2021年07月23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规则涉及申请文件编制、报送;转板上市报告书的要求;对保荐机构出具转板上市保荐书的行为予以规范
2020年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鸣钟开市。挂牌满一年的精选层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经保荐机构核查推荐,就可以向交易所提交材料,申请转板至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待交易所开展审查并作出上市决定后,转板公司可在新三板办理终止挂牌程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23日傍晚,距离新三板精选层开市一周年仅一个交易日,沪深交易所发布转板上市审核规则相关指引。精选层投资者笑称,石头终于落地了。

  2020年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鸣钟开市。挂牌满一年的精选层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经保荐机构核查推荐,就可以向交易所提交材料,申请转板至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待交易所开展审查并作出上市决定后,转板公司可在新三板办理终止挂牌程序。

  6月初,精选层“转板行情”启动,多家挂牌公司的股价创新高。不过,临近一周年,前期取得可观收益的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精选层个股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这其中,亦有投资者担心相关配套文件落地不及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