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项业务违规 民生、浦发、交行、口行合计被罚近3亿元

2021年07月1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财业务是违规重灾区,银保监会将继续大力整治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推进理财业务转型
7月16日,银保监会公布多张罚单,对民生银行罚款11450万元,对浦发银行罚款6920万元,对交通银行罚款4100万元,对进出口银行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合计7345.6万元,并对相关机构的三名责任人员分别予以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又有四家银行因违法违规收到巨额罚单,主要涉及理财、同业、委贷、违规投资企业股权等领域的问题。

  7月16日,银保监会公布多张罚单,对民生银行罚款11450万元,对浦发银行罚款6920万元,对交通银行罚款4100万元,对进出口银行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合计7345.6万元;并对相关机构的三名责任人员分别予以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

  银保监会称,此前对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开展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专项现场检查。从各家银行的回应推测,上述检查均发生在2019年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