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转融资启动市场化改革 灵活期限、竞价费率

记者 刘彩萍
2021年07月01日 16:42
证券公司可以在法定期限范围内灵活确定资金具体使用期限,并在证金公司公布的转融资费率下限基础上自主灵活报价,通过竞价方式达成转融资交易
6月30日晚,证金公司官网称,将推出市场化的转融资业务,将原“固定期限、固定费率”改为实行市场化的竞价交易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正在推进优化转融资业务。6月30日晚,证金公司官网称,将推出市场化的转融资业务,将原“固定期限、固定费率”改为实行市场化的竞价交易机制。

  证金公司表示,近年来不断完善转融通制度机制,率先在科创板、创业板实施了市场化转融券约定申报,借贷双方可以灵活协商期限和费率,转融券业务市场化程度明显提高,融券和转融券余额稳步增长。然而,目前,转融资业务仍然沿用“固定期限、固定费率”的交易方式,期限不够灵活,费率调整存在一定滞后性,难以适应证券公司多样化、差异化的融资需求,有必要改革完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