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生人寿70%股权挂牌39.7亿元 谁来竞标

2021年06月29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让标的对应的评估值为22.45亿元;由于转让的是高达70%的控股权,且资产总值较小,有人将其类比为“10平米的学区房”
长生人寿70%股权在经过第一轮预挂牌后,近日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长城资产出售长生人寿,主要是推进监管部门对于AMC回归主责主业的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长生人寿70%股权在经过第一轮预挂牌后,近日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这家由四大AMC之一长城资产控股的寿险公司,由于转让的是高达70%的控股权,且资产总值较小,有业内人士将其类比为“10平米的学区房”。

  根据挂牌信息,长生人寿70%股权,即转让标的对应的评估值为22.45亿元,挂牌价则达到39.7亿元。相当于56.71亿元对应9.00亿元的净资产,即约6.3倍PB(市净率)。

  长城资产出售长生人寿,主要是推进监管部门对于AMC回归主责主业的要求(参见财新网《长城资产拟出清长生人寿70%股权 回归AMC主责主业》)。此前,已有另一家AMC信达资产将旗下幸福人寿51%的股权挂牌出清,诚泰保险东莞交投集团以75亿元的挂牌价接盘,该交易于2020年7月获批(参见财新网《信达拟出清幸福人寿 51%股权将挂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