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7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达成协议 如何理解“至少15%”

2021年06月0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将于意大利威尼斯举行的G20财长会将在全球层面讨论该改革,包括就“至少15%”的最低企业税税率商议最终水平,支柱一改革的适用企业范围,以及数字服务税何时取消
当地时间2021年6月4日,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七国集团(G7)财长就全球税收改革方案达成一项协议,同意设定“至少15%”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该协议被G7国家财长视作一份“历史性的协议”。

  在6月4日至5日于伦敦举行的G7财长会中,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加拿大财长找到了足够的妥协空间,以阻止大型全球企业将利润转移到低税管辖区,同时确保最大的跨国公司在其经营地缴纳更多税款。

  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这一OECD框架下国际税收改革的第二支柱,6月4日晚间,G7财长就税率定为15%还是“至少”15%进行了较为激烈的谈判,法国等国呼吁潜在可设定更高的税率。(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19期《全球最低税率博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