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大央行行长“绿天鹅”聚首 易纲谈了什么

2021年06月05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欧三大央行行长梳理绿色金融进展与合作;中欧绿债领域的分类标准有“80%的相似度”;“会向强制披露气候相关信息的方向走”
易纲表示,“我相信未来会公开。已经对试点金融机构做了压力测试,我们的银行逐渐意识到气候风险,”他们在规划资产配置 、投资战略的调整。资料图:易纲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们希望继续推进经济复苏,最小化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同时,与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的同仁协作,首先完成G20可持续金融总体路线图的制订,也与美国和轮值主席国意大利等同仁一道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气候信息)披露标准的制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谈及对今年G20的期待时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易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央行行长拉加德三大央行行长在国际清算银行(BIS)、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四家机构联合举办的“绿天鹅会议”上首次聚首,讨论在气候信息披露、绿色标准等领域各自的进展以及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