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江养老苏罡:第三支柱需要进一步丰富可投资产品种类

2021年06月05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息时代对第三支柱产品投资策略提出更高要求,需要利用多元化、分散化效应提高产品的风险收益比,更好地应对长期挑战
养老金融领域聚集了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行业头部机构,未来第三支柱将允许更多机构共同参与,发挥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围绕养老第三支柱发展的顶层设计预计将在年内出台。与此前仅限于税延商业养老保险的试点相比,未来第三支柱将允许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更多机构共同参与,发挥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但与此同时,挑战也是共性的。在银行保险报第43期热点对话暨《养老金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会上,长江养老保险董事长苏罡指出,低息时代下,第三支柱面临的挑战主要集中在制度吸引力和保值增值能力方面。

  苏罡表示,对于第三支柱而言,既要把握三支柱之间的协同关系,也要关注养老保障领域和其他领域改革之间的紧密联系,从而找到稳健发展的最优路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