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发文规范各地“惠民保” 强调科学性、可持续性

2021年06月02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共有23省份82个地区179个地市推出城市定制型商业保险,累计超4000万人参保,保费收入超50亿元
6月2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对保险公司开展“惠民保”业务提出要求。图为上海的“沪惠保”。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火起来的城市定制保险“惠民保”,在2021年的话题热度依然未减,尤其是4月上海市强力落地的“沪惠保”,又再次吸引了行业的目光(参见财新网《“沪惠保”强力落地上海 医保目录外也获保障》)。与此同时,对于行业中“惠民保”业务存在的如定价粗放、缺乏持续经营理念等问题,监管部门也出手予以规范。

  6月2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保险公司开展“惠民保”业务提出要求,尤其强调,保险公司应按照商业保险经营规律和市场化原则,科学合理制定保障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