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惠保”强力落地上海 医保目录外也获保障

2021年04月2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年115元最高可保230万元;仍然采取消费者自愿投保的模式,但参保人可使用医保卡余额直接缴费
上海的“沪惠保”的一大特色,还在于其将保障范围定位为医保目录外,而此前绝大多数地区的“惠民保”将其报销范围仅限于医保目录内。资料图为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27日,上海的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在“犹抱琵琶半遮面”许久之后,终于正式发布。这也是除北京、广州、深圳后最后一家落地惠民保的超一线城市。

  此前有业内人士向财新指出,上海之所以在2020年保持谨慎态度,而没有像其他省市地区一样迅速推出类似惠民保险产品,原因之一就是仍在谨慎考虑是否需要参照“深圳模式”,以类似半强制的扣费模式提高参保率。而提高参保率则是解决惠民保可持续问题的关键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