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OPEC+维持小幅增产计划 国际油价不跌反涨

2021年04月28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印度疫情给国际油价带来冲击,但是主要产油国依然维持4月1日决定的增产计划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温浩 记者 王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于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发表声明称,决定维持原有计划,从5月1日起小幅增产,该声明出来后国际油价上涨。

  OPEC+本次的产量调整是在4月1日决定的,当时印度疫情还没有失控。在4月26日举行的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上,有参会代表表示,印度、巴西和日本的新冠疫情反弹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这些国家的情况恶化可能破坏石油需求的复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