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万得绿色ESG债券指数推出 为发行定价提供参考

2021年05月20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发布指数同时,绘制了中国绿色债券、碳中和债券、ESG债券三条一级市场收益率曲线,可以为发行人及投资者提供利率走势分析和定价参考,提升绿色债券发行效率
5月20日下午,建行-万得绿色ESG债券发行指数和收益率曲线,在北京和卢森堡同步发布。图/建设银行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中国债券市场中,融合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理念的绿色ESG债券发行指数的“空白”,被填上了。

  5月20日下午3点30分,建行-万得绿色ESG债券发行指数和收益率曲线,在北京和卢森堡同步发布。“通过建行万得以及绿色咨询机构三方的联合,本次绿色ESG债券发行指数将成为市场首只融合ESG、碳中和概念的绿债发行指数。”建行投行部副总经理吴小隆表示,该指数的推出,将有助于国内外机构更好地了解中国绿债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