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六只恒生科技ETF获批 投资港股新经济扩容

2021年05月07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华安基金、大成基金目前已拿到证监会批文,此后六个月内将完成基金募集,恒生科技指数覆盖30只港股的科技龙头企业
港交所称,中国主题型ETF的日均成交额,在2021年3月初大市较为波动时明显增加,以3月首周为例,其成交额占香港ETF市场总成交额的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6日,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六只内地ETF产品获批,分属六家公募基金,散户参与港股新经济公司投资的渠道又多了一种。

  2020年8月起,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华安基金大成基金等公募基金相继申报了恒生科技ETF,该类产品均为QDII契约型开放基金。前述列名的六家公募的申请材料在2021年3月16日被受理,目前已拿到证监会批文,此后六个月内将完成基金募集。

  内地投资者目前可以通过认购符合“基金互认”资格的香港注册基金,或者在内地证券交易所申购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的方式,投资到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被动式基金产品。此次六只恒生科技ETF的获批,将扩宽港股新经济上市公司的投资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