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油期权箭在弦上 对外资开放

2021年05月07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期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油期权是原油期货的有效补充,可以完善我国原油市场产品系列,为原油行业提供更完备的风险管理工具,满足相关企业精细化风险管理需求
5月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就原油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5月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发布公告称,就原油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原油期权是上期能源首个期权品种,也即将成为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期权品种。5月10日至12日将进行仿真交易测试。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包括《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期权合约》、《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期权交易管理细则》以及其他相关实施细则修订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