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风雷:跨部门统筹和碳市场建设是碳中和亟待解决问题

2021年04月28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治决心之外,还有赖社会共识、科技主导;但眼下最大的问题是顶层设计,现在负责的相关部门对定价、资本市场的理解不够深
4月27日,“财新影响力投资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嘉宾们在”影响力投资:重塑商业形态”专题讨论现场发言。图/财新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碳中和现在是最时髦、也是最政治的话题。”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的这一表述激起一阵会心的笑声。在4月27日举行的“财新影响力投资圆桌”上,方风雷谈及他眼中的全球碳中和形势以及中国面前的挑战。

  他在跟许多人的沟通中了解到,在不少人看来美国很难做到碳中和,“美国内部的体制太复杂,再出来一个‘特朗普’就可能把拜登的立法推翻”,同时美国的能源使用无论总量还是人均规模都相当大;相比之下,欧洲在多数人看来应该能做到碳中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